学院概况


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9985月成立,由当时的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系和计算机系合并、并新增通信与电子工程系而成,最早可追溯至1956年创办的热电专业。学院由自动化系、通信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自动化研究所、通信技术研究所、电气工程研究所、电力电子研究所、电路系统研究所、物联网研发中心、纺织大数据研究中心、纺织智能重点实验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组成。学院教职工116人,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2200余名。

数十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是学校主要的教学、科研单位。经教育部批准,学院现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工学博士点并入选上海市一流学科(B类)计划,“信息与通信智能系统”交叉学科博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电气工程”3一级学科工学硕士点,“电子信息能源动力2专业学位硕士。学院同时还承担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人工智能”5个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其中自动化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入选教育部卓越计划

  

 

 

 

学科与专业发展历程


1956 年 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热电专业)


1978 年 工业自动化硕士点 (首批)


1990 年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点(第四批)


2001 年 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首批)


2003 年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 站


2010 年 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2011 年 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2012 年 控制科学与工程入选上海市一流学科建设 计划


2015 年 控制科学与工程入选上海市高原 学科


2018 年 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


2019 年 自动化 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2019 年 电子信息专业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建设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