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学院先后与美国的哈佛大学、密西根大学、南加州大学、马里兰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韦恩州立大学,日本的东京大学、名古屋大学,英国的布鲁奈尔大学、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法国的里尔大学、鲁贝高等纺织工程学院,比利时的国家核研究中心、根特大学、哈舍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科技大学,加拿大的阿尔波特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建立了联系,通过互派访问学者、联合培博士生、合作科研、建立工作室等加强国际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学院还与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签署了“4+1”联合培养协议,拓宽高层次人才培养渠道。近三年,学院多位教师应邀出国做访问教授、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攻读博士学位、合作研究、讲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学院先后主办了“2003年中法感官评估与智能技术国际学术会议”、“2006年智能系统与知识工程国际学术会议“2009遗传与进化计算国际峰会“2009年先进控制理论与技术国际会议“2011年第7届自然计算国际学术会议“2011年第8届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国际学术会议“2011年第4届图像和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2011年第4届生物医学工程和信息学国际学术会议“2007年上海市首届信息与控制研究生论坛等,进一步扩大了本学科在国际、国内的影响。

承担欧盟第6框架等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并共建中法东华大学-施耐德联合实验室、中奥东华大学贝加莱联合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