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东华NUEDC创新实验室招募学生
发布时间: 2014-11-12 浏览次数: 1936

 

       面向“电子竞赛、课外科技活动、实验教师科研”,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正在建设本硕一体化的NUEDC创新实验室,夯实东华大学NUEDC协会,拟结合电子竞赛培训,以各级教改项目和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完善学生传帮带的电赛和课外科技活动体系。实验中心现面向全校,2015年度拟招募少量对电子系统设计与实践有潜力的学生作为本实验室成员,培养其作为电子竞赛和课外科技活动的骨干力量,有助于学生的升学和就业。

      实验室成员工作:参与教改创新项目,自主管理完善NUEDC协会;优先参加各类电子设计竞赛,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海市大学生(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电路与系统类大学科技创新项目。

      招募要求:对电子设计、科技创新等有浓厚兴趣;动手能力、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等较好;有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要有传帮带的义务;遵守创新实验室的规章制度;需与创新实验室签署一年的培训协议。

      选拨机制:电类实验课程(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成绩优异,对符合招募要求的学生进行考核(初试或面试);通过考核的学生双向选择指导老师。

      实验室器材:免费提供电子系统设计与实践等所需各类元器件。少量较高档仪器:信号发生器,交流毫伏表,示波器,数字万用表,频率计,交直流功率测试仪,自感器,电容箱,变阻箱,自耦变压器。基于Tiva的模拟创新实验箱,基于MSP430G2Launchpad的口袋创新实验板

联系电话:67792056-602 (邓老师、燕老师、张老师)

日期:20141022

单位: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东华NUEDC创新实验室(NUEDC协会)管理制度

1.安全用电

1)在实验室开放过程中,学生需严格注意实验室用电安全,不要在插座等带电设施附近放置水杯、饮料等液体,谨防安全隐患。

2)各仪器在使用完毕后,请关闭其电源按键。

3)在每次实验室使用完毕后,负责钥匙管理的相关学生需先检查所有仪器是否关闭,随后将每个桌子上的供电按键全部关闭。

2.实验室卫生

1)请同学们注意日常实验室卫生的保持,注意实验台桌面上不要乱丢饮料瓶、果皮纸屑及快餐盒,尤其夏季时一定注意及时清理垃圾。

2)请同学们自行分配每周的实验室打扫,按组别轮换。

3.仪器与元器件使用

1)本实验室元器件种类繁杂,同时根据实际需要,逐步对现有元器件进行扩充。同学们在拿取所需原器件时请按照足够使用的原则,不要一次性拿取太多导致浪费。

2)若存在竞赛或项目中需要暂借实验室内有账目记录的器件时,要向有关老师进行情况报备,以便老师做好相关记录,新买器件若需进行账目申报,也遵循情况报备原则。

3)使用仪器中若存在使用故障,请及时与老师联系,若仪器在使用中发生不当操作导致仪器损坏,或者有相关账目的器件也因操作不当导致无法使用,一定要通知相关老师进行处理,否则予以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