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2日纺织学院阳光服务队中共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活动通讯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99

与中共相约

——中共凇浦特委机关志愿行

青年志愿者是当今社会中极为重要的角色之一,他们有着高度的思想觉悟。东华志愿者,就是在这样的一份责任下,在一次次活动中,不断践行这一观念。

这天,虽然天气预报说要下雨,但是早晨起来却是阳光明媚,仿佛预兆着一场喜事,也带动了志愿者们前往中共凇浦特委机关担当志愿者的激情。中午12点左右,两位小伙伴从二期公寓出发,乘坐18路公交到达松江大学城地铁站,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后,到达了目的地——中共凇浦特委。在那里,在与相关工作人员做好相关交接工作后,便正式开始了志愿者的工作。志愿者工作主要是负责向来这边参观的游客讲解那个年代的历史人物及事迹。比如陈云老同志的一生或者杭果人的难忘革命情怀。尤其在国庆气氛的熏陶下,这天来这里参观的游客特别多,不仅有五六十年代的老人,也有年轻的小夫妻,还有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不仅是中国人,更有很多外国有人来这里。志愿者们踏实努力,帮助到这里来参观的游客介绍,还贴心地为他们准备纸笔画画纪念。大约四点钟时,与工作人员做好了相关的交接工作,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活动。

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当代社会主义中国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进行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

是的,身为九零后,为别人提供尽可能的帮助,青年人义不容辞。有了他们的一份爱心,世界终将更加美好!

纺织学院阳光服务队 徐梦瑶

2016年10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