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信息学院阳光服务队松江大学城地铁站活动通讯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39

在深秋中送去温暖

----松江大学城地铁站活动

 10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松江大学城地铁站,在刺骨的秋风中帮助来往乘客顺利乘坐地铁,安全到达目的地。

 当日,气温突降,从往日的24℃降到14℃,松江的风更是吹的人瑟瑟发抖。但这却并没有降低志愿者们的热情,下午15:30分,志愿者们陆续赶到,在东华大学教材书库八角亭处集合,待各志愿者们签到完毕后,由负责人带领大家来到公交车站等候到达地铁站的公交车。15:50分,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松江大学地铁站,由负责人分发志愿者服装并分配任务,16:00时,各志愿者到达指定地方进行各自的工作。

 松江大学城地铁站是四面通风的场所,志愿者们在呼呼寒风中耐心地为乘客购票,寻找最佳的行走路线;细心的解答乘客的问题,为他们指路;积极地接过乘客手中沉重的行李,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安检,志愿者们双手通红,却始终面带微笑,在寒秋中为乘客送去温暖。在寒冷的秋风中,出现了这样一幕,让人一暖,一位乘客身上没有带现金和银行卡,只拿了手机,故无法购票,乘客找到志愿者们,志愿者丝毫没有犹豫,掏出自己的银行卡在旁边的自动取款机取出了100元,让乘客先去购票,匆忙的乘客赶紧去购票,志愿者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区域,几分钟后,这位乘客找到该志愿者用支付宝将100元转账给他,笑着说:“你也不怕我跑了。”对此,志愿者报以憨厚的危险。是啊,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就是这样淳朴,这样可爱,这样热情,这样无私!

 两个小时后,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脱去服装,脸早已冻得通红。这群热情的小天使们在寒秋中为乘客送去了最难以忘记的温暖,愿爱心可以被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们传递下去。

信息学院阳光服务队 冯治群

2016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