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内部培训通讯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19

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内部培训


    2016年10月29日下午3时整,由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培发部组织的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内部培训在材料学院楼C322举行。出席本次培训的人员有: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指导老师金妙颖,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队长林峰,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培发部部长杨玙澔,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组织部部长刘涛、陈灿,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新入部员等。

本次培训分为通讯稿培训和PPT培训两个重要部分。首先,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指导老师金妙颖向部员们询问了近期工作情况及新入成员对通讯稿撰写和PPT制作的掌握程度。然后说明了通讯稿和PPT在队内工作以及以后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她开始了对通讯稿撰写要求的讲解。她首先介绍了通讯稿的基本格式,如字体、字号、落款等。接着说明了通讯稿的语言风格。为了让部员们了解得更清楚,她展示了几篇典型的不合格通讯稿和几篇标准的通讯稿。讲解完毕后,她又热情地回答了部员的疑问。

然后,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指导老师金妙颖进行PPT制作讲解。讲解内容侧重于PPT的格式和条理性,并鼓励各位部员勇于尝试,把握演示机会。之后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队长林峰又对PPT制作方法进行了补充,补充内容侧重于制作技巧,并积极地回答了部员所提问题,耐心演示讲解。

培训内容完毕后,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金妙颖详细地介绍了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的“科技,让慈善更美好”宗旨,并对队长和各部门提出了期待和要求,同时表达了对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的美好愿景与信心。

本次内部培训的顺利进行让各部门更系统地了解到了通讯稿撰写要求和PPT制作方法,为日后各部门的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促进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成为更专业的公益团队。

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

2016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