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泗泾阳光之家活动通讯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36

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10月25日活动通讯

                                             ——我愿志愿者赴泗泾阳光之家进行志愿者活动

    2016年10月25日下午,四位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的志愿者来到泗泾阳光之家,给一群乐观向上的智力残疾人士讲授了部分生活小知识以及煤气使用安全的注意事项,同时协助他们完成了手工制作。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都感受到了这些智力残疾人士的积极好学,勤奋努力,同时,所有志愿者们都尽了各自的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向他们展示了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精神,并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

    活动在当天下午一点开始进行,由一名志愿者讲授生活中的小知识,所有智力残疾人士都在认真听课,其中,当讲到“人的大拇指为什么不是一节或三节?”这个知识点时,他们所有人都在仔细思考这个问题,而当志愿者告诉他们为什么时,他们都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大拇指如果有三节,则会显得没力,如果是一节,则不能配合其他手指抓东西。然后,由其他三位志愿者轮流讲有关煤气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他们都在认真听,这让志愿者们倍感高兴,于是更认真的讲了起来。在这期间,一位智力残疾人士提问“煤气中毒时应如何处理?”,这让志愿者们更有兴趣,他们不仅口头讲述,还伴随着许多有趣的动作,引得智力残疾人士们都笑了起来。然后,志愿者们协助他们完成了一些手工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气氛十分欢快。

    整个活动达到两个小时,在这两个小时内,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智力残疾人士的乐观,同时也带给了他们问候和关心。既让他们度过了愉快充实的时光,又向他们展示了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精神。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他们深情的告别。

    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体会到了关心弱势群体的快乐,还懂得了如何回报社会,如何成为一个为社会尽力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他们也提高了自己,也懂得了很多小知识,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提高了自己的文化修养。

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 白海涛

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