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9日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活动通讯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01

巧用静电分离胡椒粉和食盐


    2016年9月29日,天公不作美,淅沥沥地飘洒着小雨,但这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怀揣着兴奋的心情去教导小朋友们做实验。早早来到教室,志愿者们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之后安排小朋友有序的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小朋友们一个个欢呼雀跃,为接下来的实验感到好奇而兴奋。

    实验课内容:

    所需材料:盘子一个,勺子一个,胡椒粉与食盐一些。

    实验步骤:

1.将食盐与胡椒粉分别放入盘中,并将其混合。

2.用塑料勺子在衣服上摩擦几下

3.将摩擦好的勺子慢慢靠近混合后的胡椒粉和食盐,首先吸附在盘子上的是胡椒粉,再将勺子往下靠近,接着将食盐吸附。

 为了避免过多的胡椒粉导致异味严重,这次实验是两个人一组,这样也能小朋友学到如何团结合作,分享成功的喜悦。

 志愿者们,首先在发放好材料后,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操作,之后才宣布小朋友开始做实验。实验开始后,当小朋友有什么不会不懂或者错误的做法,志愿者们都会主动上前帮助他们。

 当然,在小朋友都做完实验之后,少不了对实验原理的疑问,志愿者们考虑这点,为小朋友做了简单易懂的实验原理讲解,小朋友们更是积极对静电现象在生活中存在做了补充。

 转眼就到了结束的时刻,在小朋友恋恋不舍与志愿者们的留恋中结束了这节课,小朋友也在陆续被前来的家长接走,支援者们和负责卫生的四名同学共同打扫了教室,为本节课画上圆满的句号。

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 汪云龙

 2016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