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苗苗班活动通讯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62

探索世界,奇妙物理

——东华苗苗班趣味物理课堂

    2016年10月8日,来自东华大学阳光服务队的四名志愿者同学参加了东华苗苗班趣味物理的教学课堂,这次活动是由东华大学主办,面向东华苗苗班的同学展开的一项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从小探索发现的精神,这次活动中,志愿者同学积极参加,有序组织,合理安排,总体来说,完成了一次不错的任务。

    下午15点20,阳光服务队的同学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大家一起乘车到达东华附小,由于到达时间较早,附小还没有下课,服务队的同学便在走廊里开始准备实验道具––气球,他们分工合作,很快就准备好了上课要用的实验器材,之后,小朋友们下课后开始陆续敢赶来,志愿者同学排放好实验道具后开始组织小朋友进入班级。但是今天的教室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最后被通知要换教室,之后,服务队的同学开始积极有序地组织小朋友们在走廊里排队,然后把他们带到了正确的教室,之后,同学们开始签到,找位置,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午16.10分,课堂正式开始啦!今天他们要和小朋友们做的实验是气球摩擦起电相互吸引的实验,小朋友们拿到气球都比较开心,主讲同学在讲解了一下今天要做的任务之后,大家就开始热火朝天地做实验啦!

    在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总体表现得不错,分开小组都能一起合作,有个别几个不听话的小朋友在志愿者同学的耐心劝说教导下也变得很乖,大家一起开心地做实验。期间志愿者同学一直分开队伍,一直在小朋友身边游走,帮助同学做实验。

    实验结束后,有好几组同学都做成功了实验,助教老师在最后给他们奖励了小红花,同时也给表现良好的同学奖励了小红花。下午17点,课堂结束,同学们有序被家长接走,安排的值日生也留下来认真地完成了值日任务。17.30许,服务队的同学搭上返校的路程。

    这次实验充分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开发能力,同时也让志愿者同学更加明白要怎么帮助别人,怎么教导小朋友,团队之间如何高效精诚地合作,收获很大。

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 郭芙蓉

 2016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