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泗泾阳光之家志愿者活动通讯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次数:230

快乐助残,共坚慈善路第三期

——泗泾阳光之家志愿者活动

    2016年10月18日下午,四位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志愿者来到泗泾阳光之家。帮助一群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残疾人士开展的花卉、植物等盆景的义卖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所有志愿者都尽心尽责,向社会人士展示我们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当天下午一点准时开始,园艺场内有很多婀娜多姿的的盆栽,他们都蓬勃向上、不屈不挠的生长着,就如这群残疾人士一般。其中好多盆景志愿者都表示不了解,但还是力所能及的把自己知道的有关盆景的知识或者某些植株相关信息分享给泗泾阳光之家的人员,与他们共同上了一趟园艺之课。

    接下来,志愿者便变身销售人员,开始了义卖之路,志愿者向过往的人群介绍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用于慈善公益事业,过程中还带领顾客参观园艺场,挑选喜欢的盆景,同时介绍一些盆景给顾客,包括其特性、养殖方法和作用等等,让他们购买到满意的盆景。从引导顾客到给顾客介绍,再到包装,志愿者都非常认真与努力,展现东华大学材料学院阳光服务队的良好形象。在认真的工作中,两个半小时悄然而逝,志愿者只能带着不舍的表情与他们说再见。

    志愿者体会颇深,首先,这些身残志坚的叔叔阿姨的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他们,同时在义卖过程中也学到了不少有关销售与盆景的知识,丰富自己;其次,还能够献出自己的爱心,为公益事业出一份自己的力。

材料学院阳光公益服务队 张祥能

 2016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