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纺织学院阳光服务队巴金故居活动通讯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213

向巴金的隔空致敬

2016年11月8日,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阳光服务队队员曾琦、魏星在徐汇区武康路113号巴金故居进行了为期3个小时左右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巴金,向巴金致敬”,两位队员均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

下午,曾琦、魏星两位志愿者抵达武康路的巴金故居。在巴金故居管理员办公室,两位志愿者穿上巴金故居志愿者的服装----印有巴金故居标志的蓝色马甲,并认真聆听了巴金故居管理人员对志愿者工作的讲解。之后两位志愿者正式开始了志愿工作。志愿者魏星的工作是在巴金故居门厅,迎接来访的游客,并指导游客正确的游览路线。志愿者曾琦的工作是在巴金故居的一楼展厅,引导游客参观,并保护文物的完好。活动中途,曾琦被调到二楼展示区。主要工作是引导游客参观并解答游客疑惑。

17点左右,两位志愿者归还志愿者服装,登记离开,结束此次活动。

两位志愿在做志愿期间也同时了解一些巴金的身平事迹。巴金曾被国务院授予“人民作家”的称号。巴金一生都在为人民写作,表达自己对祖国对人民的爱。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志愿者们从巴金的日常生活方面了解了他。巴金故居一直保持着巴金老人生前的样子。志愿者们发现,这位享誉世界的大文学家,过着及其简朴的生活。屋子的布局很简单,装修也很简朴。两位志愿深深被巴金先生的节俭精神所感动。此次活动让两位志愿者更加了解了巴金先生,用志愿活动表达了对巴金先生由衷的敬意。

撰写人:曾琦

日期:2016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