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16年冬季“迎新年·送温暖”座谈会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689

 

管理学院举行2016年冬季“迎新年·送温暖”座谈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资助工作执行情况,倾听困难生所思、所想、所感,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树立自强意识,201716日,管理学院在学生工作办公室5118会议室举行2016年冬季“迎新年·送温暖”座谈会。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晓燕,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蓝维春,资助工作负责老师郝明洋,15级辅导员年级组长徐志德出席会议。2014级、15级、16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本学期在学习、生活及社会工作等方面的收获和思考,同时就现有的资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和社会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关爱,减轻家庭经济负担的同时,增强了自身面对生活的自信和勇气,可以专心学习,享受美好大学生活。大部分同学是阳光服务队队员,在参与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既回馈了社会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沟通能力,很有收获。同时,大家也反映了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遇到的时间安排不合理、服务对象语言交流困难及工时认定需细化等问题。蓝维春老师和郝明洋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以谦虚、务实的态度努力学习,增强各方面能力,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和社会。

 

叶晓燕老师代表学院各级领导向同学们传达了新年问候和祝福。具体谈到困难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她鼓励同学们首先要端正心态,不自卑不气馁,树立信心,生活中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学习上踏实勤奋,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减轻家庭的负担,诚信做人,对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为参加座谈会同学发放了新年慰问礼包。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了解到同学们的受助及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就学校的资助工作跟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为进一步做好资助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摄影:张科航 撰稿:郝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