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举办冬季送温暖迎新座谈会
发布人:芈凌佳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次数:756

服装学院举办冬季送温暖迎新座谈会

1230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延安路校区举办冬季送温暖迎新座谈会,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燕萍、专兼职辅导员和各年级共14名困难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今年的迎新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关工委的老师参加,将老一辈对新时代青年的关爱和殷切希望传递给受助学生。

座谈会上,来自各个年级的家庭经济困难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分享这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尤其是大一新生,讲述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和高中阶段学习上的不同,慢慢的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到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大家也纷纷谈了自己在这一学年以来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工作方面的收获和思考,在受到学校、学院的资助和关怀的同时,如何去做好公益服务来回馈社会、感恩学校。对于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和阳光服务队工作,大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在场的老师也和学生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和解答。

座谈会上,刘燕萍副书记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通过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临时补助等一系列资助政策为同学们的学习保驾护航,绝不会让同学们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不仅仅是在物质和金钱上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更重要的是要为困难生搭建平台,做好育人工作。让学生在公益服务的过程中能力得到锻炼,境界得到升华,志愿者精神得到传播,让慈善文化理念根植于心。同时她勉励同学们能够用健康平和的心态对待各种问题,让自己的精神状态更阳光,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奋斗,实现心中梦想。

迎新座谈会是我校砺志﹒希冀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寒冬季节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送去新年的祝福。据悉,此次冬季送温暖活动还有困难生慰问、给受助学生的一封信、留校过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年夜饭、温情照片及故事线上线下征集活动等,切实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关爱送到学生和学生家庭,让广大经济困难学生感受温暖的同时培养学生感恩社会、珍惜亲情、憧憬未来的美好情感。

会议在和谐温暖的气氛中结束,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自己会倍加珍惜学校的关爱,努力学习,自强奋斗,感恩回报。会后,刘燕萍副书记和关工委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迎新大礼包并一起合影留念。

 

撰写:梁浩

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