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18年迎新元旦困难生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1282

1228日中午,环境学院在32号楼312会议室召开了“迎新年”座谈会座谈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欣,辅导员仝泽民、孙璐璐与环境学院20171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马欣老师与参会的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都进行了交流,她仔细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与会同学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的入校以来一学期的感受,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谈论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具体规划,已经自身心路历程的转变。同学们用质朴却饱含情感的语言对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关爱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仝泽民老师认真的讲解了环境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概况,并在会上在此分享了学校和学院的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相关资助育人政策和奖励政策,他鼓励同学们要自信感恩的面对生活。孙璐璐老师就大一同学遇到的现实问题给予了解答,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优秀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来回报家庭、回馈社会。

会后,老师们为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大礼包,向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他们期末考试顺利,让贫困学子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一直以来,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在重要的节庆日都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和慰问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积极关心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和关爱他们的健康成长成才。今年寒假,环境学院计划组织辅导员赴河南、安徽、陕西等三地走访困难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