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冬季送温暖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春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834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资助育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将国家精准资助政策落实落地,在扶贫基础上更大发挥“扶智+扶志”组合拳作用,2019年12月5日,管理学院冬季送温暖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座谈会在5宿118会议室举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怡,网络思政主管常美琦,2019级本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出席,管理学院本硕各年级16名学生代表与会。座谈会由管理学院资助育人主管王健华主持。

座谈会上,王健华向与会学生代表送上新年祝福并简要介绍学院上一学年度资助育人工作概况,根据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未来发展趋势,向参会学生代表提出更高要求。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对学校和学院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目前育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疆籍预科生皮尔敦·帕尔哈提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生,让他感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国家-学校-学院多层次、全方位的资助政策让自己消除了求学之困。东华大学定点扶贫区、来自盐津籍困难生罗万江说,上海作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自己在陌生城市里倍感温馨。东华大学励志人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欣说,大学生应该要有时间管理概念,合理分配学习与社会工作时间,作为一名阳光队员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等活动,让自己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会上,教师代表徐志德和常美琦两位老师分别就学生代表提出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徐志德老师指出,大学与高中的最大区别在于自律与自强,鼓励同学们要多思考、多疑问。常美琦老师谈到,物质资助是手段,精神扶贫是关键,通过志愿公益服务培养同学们助人自助的能力

丁怡老师在座谈会总结中表达了对大家的新年祝福,同时希望同学们要砺志笃行,勤学奋进,争做学习中的领头羊;要积极实践,增长才干,争当就业中的排头兵;要心怀感恩,乐于奉献,争做社会中的先行者。会后,老师们为学生代表送上新春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集体合影)

近年来,管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以“经济保障、发展支持、价值引领”三个维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发展型资助。一方面,以管院志管为载体,打造优质志愿服务团队,致力于培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敬老、扶幼、助残三类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另一方面,以传播优秀慈善文化为己任,在自媒体平台定期宣传辐射公益理念,让公益活动更有温度,让公益精神更有深度。



撰写:王健华

摄影:洪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