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困难生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928

124日中午1215分,材料学院各年级困难生代表于材料学院楼C334召开了材料学院困难生座谈会,材料学院19级辅导员傅群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傅群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傅群老师向在场所有困难生表达了学校和学院的问候,然后又对大家提了希望,说到“困难生拿到了助学金,还是要以学习为重,不能奢侈浪费,爱慕虚荣。”

接着,傅群老师邀请已经考研的学长,为大家传授经验,鼓励在场的困难生,困难生考上研究生的比例比非困难生还要高,因为困难生普遍都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对待学习的态度也更加积极。对大家的激励之情,难以言表。


(学长经验分享)

     随后,傅群老师拿出了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礼物——坚果礼盒,分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困难生。作为学生代表,在座的同学们也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辅导员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傅群老师分发礼盒)

在场的学生来自不同年级,低年级的同学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好奇,所以傅群老师留给了大家自由问答的时间。学弟学妹们询问到学习上的问题时,一位研一的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还提到英语和数学的学习方法,讲到回归课本的重要性。


(学姐讲述自己经历)

傅群老师听到这里,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讲述自己大学期间刻苦学习英语的经历。虽然各个地区的英语学习有一定差距,但只要努力付出,没有什么不可能。

最后,傅群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大家的期望,各位学生的心中也充满了感动,对未来满怀信心。困难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供稿人:缪璐宁

供稿部门:材料学院易班新闻中心

责编:吴艾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