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0年迎新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729

1224日,机械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座谈会,来自学院本科四个年级及研究生共2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老师、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姜雪梅及相关年级辅导员与会。

zuotanhui.jpg

(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姜雪梅老师按照《东华大学学生帮困助学管理办法》对资助相关政策、活动进行了讲解,困难生同学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等;鼓励同学们参与志愿公益活动,通过“小阳传情”、“国家贷款助我成长”等系列活动讲述对国家资助的感恩、自我成长心得。

与会同学代表孙宝通、刘俊荣、龙世华三位同学从专业学习、竞赛科研到志愿活动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分享,以榜样力量树立励志先进典型,在学生中形成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其他同学也深受鼓舞、踊跃发言,对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我学习的经历与理想奋斗的目标,表示要将感恩之情化作前行的动力,心中有梦,脚下有路,以东华大学年度人物、“砺志·先锋”成长成才典型为榜样,锐意进取。

(同学们分享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李宁蔚老师代表学校、学院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同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她表示,学校和学院始终都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帮扶和资助工作。如今的助学政策已经越来越完备,无论是助学贷款、奖助学金,还是平时的困难补贴、慰问金,都在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机会;学校、学院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扶困扶志扶智”理念,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同学们,还要从精神、综合素质层进行引导。李老师激励受助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始终明确肩头的责任,将学校和社会对自己的关爱铭记于心,并传承发扬,将来更好的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最后,李宁蔚老师和各位辅导员老师一起向与会同学发放了迎新大礼包,并合影留恋。

(座谈会全体师生合影)


供稿:机械学院 姜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