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温情暖冬 ——外语学院2020年困难生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042

20191224日下午,外语学院2020年困难生迎新春座谈会在32号楼311办公室顺利举行。东华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姗姗老师,关工委老教授何国平老师,以及辅导员陈肖霞、刘丽娜、张磊等老师们与外语学院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围坐一堂进行了温馨座谈。座谈会由邓姗姗老师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邓姗姗老师详细询问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肯定了他们克服家庭困难,勇挑重压的精神。得知学院部分同学课余坚持勤工俭学,邓老师鼓励她们要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同时邓老师还嘱咐各年级辅导员都要贴心、细致地照顾好学生们的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全力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面临的问题。

会上,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仔细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了解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场同学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入校以来感受到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外语学院和老师们关怀的感谢。他们还表示,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对自己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帮助。大家用质朴却饱含情感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深深谢意。

活动尾声,关工委老教授何国平老师对同学们表达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帮助他们的人,告诉他们在校期间生活上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院、学校反映。

(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与爱相伴,为生护航。一直以来,外语学院高度重视贫困大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帮助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感恩、责任”意识,形成了包含经济资助、学业支持、心理辅导、慰问座谈等“多位一体”的资助育人格局,为在求学路上遇到困难的学子送上温暖。 会后,邓姗姗书记和何国平老教授作为代表为困难学生发放慰问大礼包,向他们提前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祝愿他们期末考试顺利,让贫困学子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参会师生集体合影)

撰稿:高敏  邓姗姗

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