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送温暖——纺织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陶俊清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1020

2019年12月31日,纺织学院“心连心·送温暖”2019年师生座谈会在图文第四会议室举行,纺织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东华大学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陶俊清,纺织学院各年级组长及20名受资助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期间,与会同学围绕自己生活、学习以及社会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目前已在征兵政审的盐津籍新生鄢茂祥,分享自己在定点扶贫盐津县农产品展销推广团队的温暖家庭感,作为东华纺织人,他也期盼能迈入军营继续将暖心传递下去。研究生新生宋楠凯谈到自己刚入校时,面对陌生的学校,在初次办理绿色通道时感受的细致关怀,令她很快适应学校,开启新的科研征程。本科毕业班的李根,回顾过往三年的学习成长,总结自己在勤工助学团队工作的点滴收获,分享自己不断蜕变、成长的过程。

 

(会议现场)

 

在场的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与建议,解答了关于职业生涯、阳光志愿服务活动、课程与专业、资助育人等方面的问题。刘雯玮老师指出心理低龄化的现状,引发学院对于“自卑与自尊”心理平衡的思考,她也希望同学们尽快找准自我认知和外部世界的平衡,将个人发展和专业认知结合,找到属于自己的前行之路。陶俊清老师则以数据的角度,分析学生成长方面的获得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实践活动,在“知行合一”中磨砺品格,锤炼品质,提升能力。王新厚老师寄语在场学生代表将感恩之心化为互帮互助心和新时代奋进心,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领风气之先,做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发言)

纺织学院资助专员杨雨琼老师对学院资助育人和阳光志愿者管理中心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与会老师们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冬季慰问品。翰墨飘香暖人心,一幅幅精美的春联,饱含学院师生对家国的浓浓热爱和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慰问品发放环节)

撰稿:杨雨琼

摄影:齐莹莹

2020年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