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助力学子奋勇前行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赴江西萍乡实践团7月2日通讯稿
发布人:吴朵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729

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助力学子奋勇前行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赴江西萍乡实践团7月2日通讯稿


2021年七月二号,“DHU人文梦工厂”继续“营业”,为正在埋头苦读的准高三学子带去资助政策的信息,同时也给他们加油打气,希望能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朝着大学梦奋力前行。          

上午八点不到,全体成员就开始为今天的宣讲做最后的准备。修改ppt、再次联系中学老师、整理前期准备好的资料,因为有充分的前期准备,所以一切活动都在有条不稳的进行中。

下午五点,经过前期周密详细的准备,团队成员分为了三个小组,从东华大学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东华大学资助政策以及受助学长学姐们的心得感受,生动具体的为广丰一中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         

以《少年》MV开场,充满理想与情怀的歌词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画面让在场的同学暂时褪去了学习的疲惫,变得兴奋起来。随后ppt演讲的同学简单介绍了一下东华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并把更多的时间腾出来介绍资助政策的信息。

在此次宣讲活动期间,各成员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才能,以贴近生活的种种实例为学子们更好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和东华大学资助政策,我们团队同广丰一中的老师进行了国家及校园资助政策的了解沟通,徐晨同学作为广丰一中的优秀学子代表,大力鼓舞了学弟学妹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不仅为班上的同学们带来了精美的东华大学明信片和“东华笔”,还另外给同学们解答了除了资助政策方面问题外的高三学习问题和他们对大学的一些疑惑。同时,木拉提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带领各位宣讲的主讲同学们,将资助政策知识宣讲以东华大学的独特风采充分地展现给广丰一中的学子们,他们不但学到了相关的资助知识,而且对自己的高三生活和大学目标有一定的明确。       

团队中的成员们为准高三的广丰学子们进行了高考应援,老师说过:”读书是在为人生铺路,高考就是路上的考验,你所有的努力将在高考的时候全部展现,你想要的未来也靠自己争取。在这样的挑战中希望你留下精彩的一笔。”各位学长学姐们也给予大家美好的祝福,希望学子们有着太阳般闪耀的美好未来,是即将高考的各位要去追逐的,但愿在高考时候能够为自己的助力,像着梦想更进一步,赶快出发吧!

最后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日的行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暑期实践团希望各位学子——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慈善义工队赴江西上饶/萍乡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