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宣讲再前行,朋辈关怀显真情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赴江西萍乡实践团7月3日通讯稿
发布人:吴朵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512

资助宣讲再前行,朋辈关怀显真情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赴江西萍乡实践团7月3日通讯稿


202173日,“DHU人文梦工厂”准时开工,虽然前两天的实践活动让部分成员有些疲惫,但大家依旧激情不减,充满干劲。今天,“DHU人文梦工厂”团队各成员继续火力全开,为直播宣讲做前期准备,给受助学子送去朋辈关怀。

上午8:00,为确保明天的直播宣讲能够顺利进行,在队长苏都娜的组织下,各成员聚在一起商讨直播宣讲活动的各个细节,并在拿到分配的任务后立即回到各自房间开始工作。倾心助学,扬国家政策圆梦想,资助宣讲是实践团的重点活动项目,只有充分准备才能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一场有趣、有料的线上直播。

本次直播宣讲的主要对象是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高中学子,江西省的高考志愿填报已经结束,对于需要帮助的同学而言,现在正是他们了解资助政策信息的时候。制作电子海报、直播需要的PPT、直播介绍的快闪视频,同时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宣传直播宣讲的信息,前两天的合作让成员变得富有默契,所用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广丰区好山好水好风光,但团队成员全身心投入实践活动,没有心思也没有时间观光,只能以后有机会再来欣赏青山绿水,再这边的品风土人情。

在为直播宣讲做准备的同时,实践团也面向徐晨同学开展了朋辈关怀活动。实践团成员有的陪爷爷到菜地摘菜、有的陪奶奶坐在门口聊天、有的和徐晨同学一起干家务,在与徐晨及其家人的相处交流中,大家听到许多徐晨的童年趣事,认识到了一个和学校里不一样的徐晨。

下午1:00,实践团传播专业的张雨薇和华玉琪对徐晨及其父亲进行了采访。本次访谈意在向徐晨和她父亲了解了家庭经济状况、受助情况等。徐晨的父亲介绍了家中店铺经营现状和农田的情况,也坦言因徐晨看病就医家里经济上有一定负担。在采访中,徐晨讲述了自己的受资助经历,她认为大学中“润物细无声”的帮助给了她努力前行的动力。关于对未来的规划,徐晨表示自己仍在考虑中,但一旦选定了一个目标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她的父亲也表示无论如何都全力支持女儿的决定。采访最后,采访者向二位送上朋辈关怀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下午2:30左右,朋辈关怀活动结束,实践团成员收拾行李匆忙赶往上饶火车站。不幸的是当实践团到达火车站的时候才发现火车晚点了近四个多小时。为确保第二天的活动能顺利进行,实践团全体成员当即决定改签。经过一番周折后,晚上8:00左右实践团终于来到了活动的第二个地点萍乡市,此时天色已晚,一天的忙碌使得大家都疲惫不堪,但也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对明天的直播宣讲充满了信心。

资助宣讲再前行,朋辈关怀显真情,“DHU人文梦工厂”在路上。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慈善义工队赴江西上饶/萍乡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