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之十方美术培训学校 ——东华大学“实践同行,迎湘而下”赴湖南长沙暑期实践团7月3日
发布人:吴朵  发布时间:2021-10-03   浏览次数:482

日志二 现身说法,扬传“十方”

——国家资助政策宣讲之十方美术培训学校

东华大学“实践同行,迎湘而下”赴湖南长沙暑期实践团7月3日



政策宣传是一种政治宣传,它是社会主义国家社会管理的一项重大任务。在社会主义制度的制约下,财产公有制为主导,政治生活民主化是政治领域的主要特征之一。而国家所制定的政策都必然是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据点和落脚点。它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为人们提供思想指导,同时也需要人们去认识它,学习它,了解它,而这则需要通过政策宣传的手段,普及相关知识,并说明其正确性以及执行要求。因此,政策宣传是一项全国、全民性的活动,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而我们作为大学生则更要积极主动地去执行,以便更好地贯彻落实。

此次宣讲,考虑到大家都是美术生,都曾经切身经历过艺考,所以我们选择了十方美术培训学校作为我们的活动地点,为还在奋力拼搏的学生们带去各种画材以及新鲜的水果以示慰问,给予考前无助而不安的她们一些温暖与关爱,抚平她们心里的重重顾虑与担忧。然后,我们想要以东华大学学生的身份,一方面介绍艺术类招考要求以及相关专业课程设置等,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对东华大学有一个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各个专业的课程内容有所了解,有助于她们在余下的备考期间能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拥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另一方面推广我们学校的助学政策,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学生们关注国家政策的意识,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

 

我们大家经过商议,最终确定了活动当天的流程安排,如下:

一、以ppt结合小组成员演说的形式为主进行宣讲:首先,我们将介绍学校风貌概况、特色优势,展示往届优秀作品,分享校园趣事,引起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兴趣,抱有憧憬与期望,以作铺垫。然后,我们会向大家展示我们学校可以报考的艺术类专业,对各个专业进行一些课程内容及其毕业后就业方向的相关解说,以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去选择自己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接下来是一些有关国家助学金以及招生政策方面的介绍,打消同学们可能对学费等资金方面的顾虑,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

二、发放东华大学宣传手册

三、分成两批,进行答疑

四、集体合影留念

五、发放画材

在宣传学校资助政策以及专业介绍时,同学们的眼神里都充满了好奇。首先,我们简单地介绍了东华校园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食宿条件等校园生活相关的内容。随后我们较为详细地展开了专业介绍,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我校开设的相关专业及就业前景,为他们报考志愿提供帮助与答疑。在此基础上,我们宣传了我校的奖助学金资助政策,现身说法,对他们给予鼓励。听了资助政策与专业介绍,其中有一位女同学感叹到:“因为一些特殊问题,我原本已经打算放弃学习服装设计专业,但现在我又有梦想了。”听到她的这样一番话,我们都十分感动,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奖助学金资助政策,点燃了一批学子的希望,也感受到了这次实践活动的意义和自身的使命。

在宣讲的最后,我们看到了同学们愁眉舒展,换上轻松释然的模样,仿佛过去的焦虑与不安在此刻被抚平,她们眼里是坚决与了然,心里定是充满期望的,而这一幕也让我们觉得很是欣慰。

国家助学政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以大家最能接受的方式填补贫与富之间的鸿沟,让那些家庭并不是十分富裕的学生能够拥有追逐梦想的机会与勇气,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作为一个引路人以这样的形式去帮助到那些学生,在接下来的与湘西省留守儿童的关怀行动中,我们也会给予他们一些关爱与帮助,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兴趣爱好,引导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撰写人: 崔砚童、姜璇、沈赞、周雯雯

2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