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迎新年·寒冬送温暖 ——东华大学理学院迎新慰问座谈会
发布人:李丽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480

20211228日下午1330分,理学院于2号学院楼431会议室举行了“爱心迎新年·寒冬送温暖” 迎新慰问座谈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峰老师、东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丽老师、21级本科生辅导员孙奉天老师与1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老师在座谈会上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勇于试错,克服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向目标前进;另外李丽老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提升平台,不断取得自我能力的提高,最终收获圆满的大学生活,对家庭、对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老师与同学亲切交谈,聆听同学们的心声,仔细了解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庭情况。

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步入大学以来的总体感受,集中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学们表示,东华大学满足了自己对大学的期待,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们的关怀和温暖,也从中获得了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强大动力。同学们表示,尽管大学与中学的学习模式及生活方式存在较大的不同,但同学们积极调整自己的状态,积极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积极融入东华大学大家庭中。



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反映了在进入大学后所产生的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对自我管理与时间管理的反思,也表达了同学们刚开始应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转变的过程中表现出一定的迷茫,但同学们都表达了坚定应对的决心与信心,在大学期间做到自立自强,带着感恩的心认真完成大学学业,毕业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回报社会和母校,回馈学院。

学院副党委书记谢峰老师在讲话中表示,听到同学们的心声非常高兴,并且能够感受到学生们对学校对学院的认可,感谢老师们及时给予学生关怀帮助,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能够及时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敞开心扉,多多沟通交流。

接着谢峰老师就大学生该如何充实圆满地度过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肯定自我,进入东华大学是自己的努力换来的。2、能吃苦敢吃苦,要克服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树立人生目标。3、保持高涨的精神状态和学习热情,学会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4、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全方位发展,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谢书记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学习,多思考,充分利用大学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充实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大学期间通过各种平台提供的机会开阔眼界,掌握终身受用的学习能力,增强自己的韧性和抗压力,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最后,领导和老师们为同学们发放了学校的新年慰问大礼包,并向他们提前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本次座谈会在温暖交流氛围中结束。理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连续多年被评为资助育人优秀集体。学院领导、老师积极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学习生活,期望着他们可以在大学期间健康成长,自强不息,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作者:钱古月    摄影:孙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