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以新春祝福 送上温暖慰问 --机械学院召开迎新座谈会
发布人:李丽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286

1222日,机械学院组织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迎新座谈会,来自学院本科四个年级及研究生共2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老师、机械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安晴晴老师、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姜雪梅及相关年级辅导员与会。

李宁蔚老师代表学院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李老师表示,学校和学院始终贯彻国家帮扶要求、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帮扶和资助工作,学院一直秉持着“扶困扶志扶智”的帮扶理念,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同学们,还从德、智、体、美、劳多方面进行引导,希望受助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始终树立崇高理想、明确肩头的责任,去国家需要的地方,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姜雪梅老师按照《东华大学学生帮困助学管理办法》对学校资助相关政策、活动进行了讲解,说明困难生同学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并且鼓励同学们参与志愿公益活动,通过“资助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国家贷款助我成长”等系列活动讲述对国家资助的感恩、见证自我的成长。

分享环节,与会同学代表袁雪莲、赵鑫月三位同学分别从研究生、本科新生角度畅谈了各自对资助政策和志愿公益活动的心得体会及经验分享,示范引领更多同学树立励志榜样、积极投入公益事业。机械学院志愿者管理中心队长武晓蒸介绍了学院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服务效果,将创新理念带入公益服务,凸显学院志愿服务中的专业特色。东华大学十佳资助宣传大使刘意、金顶垚讲述资助专项暑期实践心得,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山区贫寒学子带去希望。


最后,参会老师一起向与会同学发放了迎新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供稿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人:姜雪梅 金顶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