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学习信念——记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第7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3-08

       2018年3月6日周二下午13:30,东华大学管理学院第7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旭日楼418举行。管理学院党书记林文伟、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丽华专职党务工作者屈喆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陈奉磊经济大类学生党支部书记郝明洋会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志德管理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吴子肖出席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管理学院学生党校负责老师王梦竹主持本期党校学员由工商系、旅游系信管系电商物流系、会计系、经济大类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计101名学生组成。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宏伟的旋律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感受到了歌曲中为共产主义事业不畏艰险困苦的精神与力量第72期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雷凯博上台发言,他以时政作为切入点,以自身感悟作为线索讲述自己在成为积极分子之路上的心得体会,告诫新学员们了解时事新闻,积极参与实践学习活动,深刻践行习主席对青年一代“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要求,让在座的新一期培训班成员感受到了鞭策与鼓舞。王丽华老师上台宣读了管理学院第73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加强学习、关心时政的要求,勉励大家不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图1:全体师生唱国际歌

       在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同学发言王心梦同学谈到,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党员的作用不可忽视。号召同学们多关注国家时事,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中国发展的助推力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王梦竹老师为学员们说明了积极分子培训班日程安排强调了党校的纪律要求严格规范了培训班成员考勤、学习等规范。

       管理学院党委支书记林文伟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次充满意义和力量的党课。林老师首先对学员们通过组织的培养考察,进入本期培训班表示祝贺随后她指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学习不但对个人成长意义深远,更关系到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未来发展。她对学员提出建议向前人学,向实践学,群众学。林老师表示,人的成长其实就是心灵的成长和丰富,而学习是其中十分重要的环节。首先,需要设立目标,目标是学习的动力,没有目标人就没有激情。而在这个过程中,第一确立远期目标,人的气场来源于此;第二是确立中期目标,中期目标让人有精神然后就是短期目标,短期目标让人不懈怠,不懒惰。同时林老师还强调要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二要学习共同理想,三要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林老师话语朴实,谆谆教导,以一个长者的立场,为学员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使在场的学员深受感动。同时林老师感情真挚的党课也让学员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深刻感受到爱国情怀的深远意义,更加坚定了不断加强学习的信念。

图2:林文伟老师讲党课

此次开班仪式不仅学员们感受学校及学院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高度重视,还让学员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在接下来的党校学习中,学员们会一直持有饱满热情的面貌与精神状态,不断深入学习与积极思考,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自己的党修养和政治觉悟,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靠拢,为党为人民、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舒畅王一茗

摄影:张倩杭怡婷

排版:张然

2018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