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健康生活”2018年东华大学青年骨干培训班趣味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06

六月的上海,正是初夏的时节。在东华的校园中,即使是多云的天气,也能感受到处都充满了夏天的活力与热情。在这个快乐的季节,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刘翔体育场中响起了老师们激烈的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东华青年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为了加强学员间的沟通,增进团队间的友谊,201865日,由东华大学党校、体育部共同举办了精彩纷呈的东华大学青年骨干培训班的趣味运动会。在这个快乐的赛场上,每一位学员们都洋溢着欢笑、挥洒着汗水,他们要在这场属于青年骨干们的运动会中展现自我,发挥自己的特长!

本届趣味运动会集合了从第十期到第十四期青年骨干培训班的成员们,并将学员们依此分为了五个队伍,共120名参赛选手,30名志愿者裁判;运动会共设置了五个趣味项目,分别是:运转乾坤、毛毛虫竞速、疯狂碰碰球、袋鼠运瓜和背靠背运球。下面,就跟着小编的镜头,一起来看看老师们的趣味运动会是什么样子的吧!

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陆湘群、体育部主任朱江华、机关党委书记陈雪虹、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徐玥、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戴叶萍、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晓燕等领导老师也来到了现场,赛前崔运花书记致辞,赞扬了青年骨干培训班成员们的团结友爱精神,并对主办与协办这场趣味运动会的各个部门表达了感谢,崔书记认为,五届青年骨干班成员齐聚是不容易的事情,感谢有这次机会能够让大家在一起快乐运动、增进友谊。赛前,由学员代表胡琳老师和裁判员代表谷宪彬同学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宣誓过后,由第十一期潘月仙老师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赛前热身运动,在动感的音乐中,学员们随着节奏舞动起来,成为了体育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充分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开展的是运转乾坤项目,大球需要多人共同支撑才能够跑向终点,五支青年骨干的队伍经过快速的讨论、练习和磨合,大家很快学会了如何运球往返。在参赛学员们的默契配合下和其他学员们的加油欢呼中,几组队伍都很快的冲过了终点!最终,第十期学员取得了胜利。

接下来的环节是毛毛虫竞速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学员们仿佛忆起童年版的乐趣,爽朗的笑声成为了赛场上的主旋律!青春无极限,对于挑战,学员们都随时准备着!最终,毛毛虫竞速项目依然由第十期学员获得了冠军。


第三个项目是最激烈刺激的疯狂碰碰球项目,每支参赛队伍各派出了一名男学员和一名女学员作为代表进入体育场中间的圆圈中,在激烈的碰撞和学员们的加油鼓励中,虽然几次三番的被撞倒在地,但每位参赛的选手都努力坚持,无论摔倒多少次都坚强的站起来继续比赛,让大家看到了青年骨干们坚定意志不服输的精神!最终,分别由第十期学员和第十四期学员取得了该项目的胜利!

在袋鼠运瓜和背靠背运球两个项目中,学员们经过三个项目的考验,仍然活力充沛!在赛场上,学员之间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即使天上飘着小雨也毫不影响大家的心情。欢声笑语中,趣味运动会的所有比赛环节都圆满结束了!


从运动会开始到结束,参赛的每一个运动员每一个团队都牵动着在场员工的心弦。同呼吸,共命运。彼此加油、欢呼、喝彩。

本届趣味运动会增强了学员间的凝聚力,提高了青干班学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给了学员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舞台,提供了一个“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平台。学员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

趣味运动会多了一份趣味,多了一份童真,让学员们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参与的欣慰,培养了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激发了运动潜能,不仅是对学员们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水平的检阅,也是对组织纪律性和精神风貌的检阅。

本届趣味运动会在欢呼声中结束了,但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们表现出的积极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未来,青干班的成员们将会以本届运动会为新的起点,打点行装,背起行囊,不断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