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党委书记朱民为学校党校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2-21

   12月13日,党委书记朱民为学校党校培训班学员作题为“对党忠诚、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谈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东华好干部”的专题报告。学校2017-2018年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2018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十四期青年骨干培训班、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学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会议。

   朱民在报告中结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站在“双一流”建设新的起点上,东华干部的总体要求和时代特质。他强调,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其中,对党忠诚是总体要求,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应该成为新时代东华干部的特质。

(朱民作专题报告)

       朱民指出,对党忠诚是对各级干部的总体要求和根本要求。东华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和政德修养,坚持做事讲智慧、做人讲品德、做领导讲党性,切实增强“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真正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他强调,抓各项工作要真正进入角色、全身心投入才行,心里装着工作、装着师生、装着事业,紧紧围绕全面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敢闯敢冒、抢占先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立言立行,接力探索、接续奋斗,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要坚定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着力突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突出抓好制度创新和有效供给,坚决杜绝政策浪费和制度“稻草人”现象,既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又体现工作的时代性和创造性,在消除历史旧账中体现担当,在解决问题中增强本领,在服务基层、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中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在全局中体现担当,在协同中体现担当,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朱民进一步指出,要健全激励担当的选人用人机制,形成担当者上、不担当者下的用人导向,营造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勤于担当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指示精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干部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轻装上阵、奋勇前行。

       朱民在报告中还对广大年轻干部的成长历练提出中肯建议,勉励年轻干部既要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又要养成沉着冷静的好习惯,把求真务实和开拓创新相结合,做到“优秀”而非“优越”,始终坚守做人本色和从政初心,在注重过程、手段和方法的同时,更要注重目标和关注人文,关注人的价值、潜能、人的激励与发展,最广泛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做一个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要学会积累,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在务实做事的过程中,不断丰富经验、积累知识、体现价值。

(会议现场)

      崔运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当前正处在全面实现第十次党代会谋划的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进内涵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迫切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来组织、带领和推动。希望各级干部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以更好的状态、更大的担当,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