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4-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我院改革发展需要,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帮助新进教师熟悉学院、融入学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持“四个统一”,做“四有”好老师,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年3月至4月开展一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院长张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成员、学院近两年新进的20名青年骨干教师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主持。

培训内容分为融入篇、学习篇、凝聚篇三个篇章组成。届时将通过开展“青年谈”—定期举行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学院说”—开展书记、院长、教授专题讲座及交流会等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融入学院;通过邀请校外专家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习情况谈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教师等提升自身理论学习和应用;通过开展团队素质拓展、主题参观实践等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今日之良木,明日之栋梁,是学院建设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教书育人的主力军,学院高度重视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工作。他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能充分利用好这一次学习机会,通过深入学习、积极研讨、认真总结,坚定理想信念,与学校学院的发展同向同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长张洁以“青年教师自身的发展应该怎样融入到学院的整体发展”为题,为大家作第一场专题报告。她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强调青年教师要坚强理想信念,砥砺道德品行,加强团队合作,知行合一,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此次培训班,快速融入学院,增长学识见识,开阔视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在今后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强化育人意识,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