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届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暨大学生党建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19-05-14

       510日, 2019届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暨大学生党建工作调研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各学院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党委组织部、党校相关同志参会。

       崔运花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毕业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各毕业班党支部在学校党建“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做强特色、推动发展”的总体建设目标下,在强化政治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抓住重点、主动作为,在扎实推动各项党支部基础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的同时,进一步带动基层党建“活起来、强起来”,有效扩大了党组织和党员群体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崔运花希望各毕业班党支部书记站好最后一班岗,结合毕业班实际,创新开展好毕业班党建工作,充分依托各学院陆续开展的毕业班党员离校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毕业班党员作用;通过与低年级党支部结对等形式,将工作过程中积累和形成的优良传统、特色品牌及经验做法加以传承和延续。希望支部书记们始终牢记自己“党员”、“支部书记”身份,不断加强学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树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更大贡献;始终牢记自己“东华人”身份,自觉践行东华校训和东华精神,时刻关注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做母校编外的教职工、兼职党务干部,以各种形式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

      本次会议还就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优化党支部设置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与会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既分享了实践探索中的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还就工作中存在的在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下如何进一步优化结构,在严格“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制度同时,如何提高党支部工作效果、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及如何线上线下结合提高毕业班党支部活动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改进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我校学生党员全过程教育培养体系的最后一环,毕业班党员离校主题教育经延续多年,各学院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引导毕业班党员同学以身作则,为母校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