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系统、长宁区老干部工作者联组学习交流活动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5-30


5月28日上午,“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教卫系统、长宁区老干部工作者联组学习交流活动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外经贸大学、 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及部分街道的老干部工作者及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市教卫老干部处副处长于美华、长宁区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田永杰副调研员主持。

东华大学老干部办公室主任黄玉中在会上致辞,他向教委老干部处和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及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长宁区委原书记、原政协主席离休干部李仁杰作为上海解放的亲历者,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上海解放发展改革故事。他从自己14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革命事业谈起,讲述了“翻过铁门从家中逃出”、“进入解放区参加革命”、“5月27日进入交通大学亲历上海解放”、“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革命事业”等的经历,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他对上海的情怀,对新中国的革命情怀。市科教院原党委书记季国强结合上海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向与会同志详细解读了70年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退休干部金永发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退休干部施有奇也结合自己的革命经历,以及自己离退休后在学校、在社区不断发挥作用,传递正能量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浓浓的爱国爱党情。

长宁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华谈到,聆听了四位不同经历老干部的革命故事,他们的不畏牺牲,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敢为人先、勇创先锋的革命精神,不断激励我们要怀着崇高的革命情怀、爱国情怀,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于美华副处长谈到,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功臣和宝贵财富,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繁荣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他们的革命故事所感动。同时,她也代表市教卫老干部处表达感谢,感谢长宁老干部局周局长等同志以及我们街道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今天的交流会。感谢多年来为我们系统离退休干部在社区所搭建的各类学习,发挥作用,关心,关爱的平台,大大丰富了系统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她指出,作为老干部的原单位,我们一定要积极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充分认识到社区在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优势,主动加强和社区的沟通和联系,互动互补携手完成十九大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我们要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执一颗感恩之心,牢记老干部工作者的使命,用心用情,敬爱致恭做好老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教卫工作党委老干部处田永杰副调研员在总结中提到,70年后的今天,我们通过老同志深情并茂的讲述,重温当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深感受到老同志不怕牺牲、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他强调,对于我们从事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们要铭记历史;要向为上海解放和建设立下历史功勋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和所有为这座城市作出贡献的劳动者、建设者、创造者致敬;要有担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好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要“把离退休老干部安排照顾好,使他们健康长寿、安度晚年”,要把对历史的敬意化作为砥砺前行的高贵动力,推动本单位老干部工作不断前行。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东华大学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