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召开“读懂中国”作品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9-07-09

       74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在延安路校区中心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懂中国作品评审会,评选各学院关工委报送的读懂中国微视频和征文作品。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退休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会常务副主任参加评审。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浦解明主持会议。

       浦解明表示各学院提交的参选作品聚焦主题,深入挖掘“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充分彰显了学校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浦解明指出,要以评审会为契机,记录好、整理好、展示好、宣传好“五老”在改革开放中为国家建设发展所贡献的力量,充分利用好“两微一端”平台,扩大学校关工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经过严格的评审,最终决定推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微视频作品和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学院征文作品参加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的优秀作品评选。

本次“读懂中国”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强。学校关工委将继续做好后续阶段的教育宣传工作,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达到“参与一个,收益一方”的效果。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和内容,拓展教育关工委工作平台,教育部关工委于2018年在20所部直属高校试点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发挥这一平台作用,教育部关工委决定从2019年起,结合党和国家发展历程重要节点,每年一个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