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研究所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情报研究所介绍
情报研究所介绍

       东华大学情报研究所的前身为科技情报研究室,成立于19787月,下设科技情报组、科技咨询服务组、《国外纺织技术》编辑部。

       19835月,经纺织工业部科技司批准,由学校负责建设全国特种纺织品情报站。19877月,经纺织工业部科技司同意,全国纺织特品情报站更名为全国产业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业务上受纺织工业部情报研究所指导,与学校情报研究室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其主要职责:收集、整理、分析、研究本行业的国内外纺织科技信息;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情报课题研究;指导全国各省市站的业务工作、情报咨询工作;组织行业内的专题研讨交流会;编辑出版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科技期刊、专辑。

       200211月,成立东华大学情报研究所。其主要职能为收集、整理、分析、研究国内外纺织科技情报;配合学校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开展情报教学工作和软课题研究;编辑出版纺织科技期刊、专题报告和专辑;承担全国产业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的工作。

2006年,情报研究所下设情报研究室、资料室、期刊编辑室和全国产业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

东华大学情报研究所期刊编辑室主要从事两本杂志的编辑出版工作:《产业用纺织品》和《国际纺织导报》。

        情报研究所成立以来,完成原纺织工业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学校下达及兄弟行业委托的各类情报研究课题40多项;编辑出版各类科技专辑30多册;组织和参与组织各类学术活动30多项;获得省部级成果奖10多项,并有一人获国家科委、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授予的全国科技情报先进工作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