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产品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
 
全国产品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

                    科技情报站简介


  19835月,经纺织工业部科技司批准,由东华大学(当时校名为华东纺织工学院)负责建设全国纺织特品情报站。

  19877月,经纺织工业部科技司同意,全国纺织特品情报站更名为全国产业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其主要职责为:收集、整理、分析、研究本行业的国内外纺织科技信息;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情报课题研究;指导全国各省市站的业务工作、情报咨询工作;组织行业内的专题研讨讨论会;编辑出版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科技期刊、专辑等。

   全国产业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成立以来,协助指导了5个省市产业用纺织品科技情报站的建立;先后在全国各地为宣传普及产业用纺织品知识作专题报告和讲座近30场;完成上级下达的产业用纺织品及国防军工用纺织品情报调研课题10多项;参与主持修订和编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行业《特种工业用纺织品》。2011-2016年为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特种纺织品分会会长单位,2017年起为名誉会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