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 突破障碍 推动发展——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3-07-15   浏览次数: 1001

   

711日,我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学校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殷耀出席会议,各党总(直)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小组人员与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崔运花主持。

朱民在会上指出,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学校发展的内在需要。当前,学校正处在改革攻坚期和发展关键期,要把转变作风、突破障碍、推动发展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要查摆存在的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背后的作风问题,促进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精神状态改变、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解决问题,党委班子要带头,自上而下地带动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切实改进作风,突破制约学校发展的人才队伍和体制机制等瓶颈性障碍,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朱民对二级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在安排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各种形式组织集中学习。二是要深入调研,根据自身特点,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采取个别访谈与专题调研、访谈调研和书面征求意见相结合的方式,听取多方面的意见,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意见。三是要按照整风精神,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确保作风转变落到实处。

殷耀要求二级单位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意把握六个关键点:一是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章及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并在自学基础上,组织好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学。二是要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因此,要自上而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从各级领导干部抓起,重点是反对四风,坚持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三是要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找准本单位、本单位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找准各级领导干部中不适应、不符合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的作风问题。四是要开门搞活动,根据各单位实际开展好调研走访活动,请师生来帮我们查找问题,杜绝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五是要将是否能解决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将有没有解决问题、师生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价活动的重要标准。把解决具体问题和解决作风问题联系起来,要找出作风背后的思想根源上的问题,为二级单位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要以整风精神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深度剖析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六是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深化校院两级管理等工作,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进行梳理,通过建章立制,把解决四风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做到可操作、可执行、可检查

崔运花就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作详细部署,会上还下发了《东华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一》等相关学习材料,各党总(直)支书记就相关工作进行充分研讨交流。据悉,学校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督查工作组,负责对各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