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会
发布时间: 2013-08-21   浏览次数: 685

   

 

88,计算机学院在延安路校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会,就干部作风问题及学院岗位设置和聘任办法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调研会采取集中与分组的形式进行,近20名教师与会。

会上,总支书记孙莉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她指出,各教职工党支部要深入师生一线,针对“四风”问题,进一步开展访谈调查,听取意见,准确把握师生对于学校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反应强烈的问题。

院长刘国华代表学院党政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2013--2016年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细则(讨论稿)》。针对学院缺乏高层次、有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获得人才计划资助的教师少,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不足等问题,此次细则将引进与培养1251人才计划中234级人才纳入岗位目标任务中。曹奇英教授、信息系主任宋晖教授、软件系主任夏小玲副教授、应用系党支部书记万燕副教授以及其他与会的专业教师、辅导员和院办老师等结合各自部门和岗位的实际,充分交流了感想和看法。大家普遍认为,细则既要符合学院教师的工作实际,又要与学院发展的目标相结合,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引导性。学院班子表示,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队伍建设为抓手,人才和成果为落脚点”的工作方针,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聚焦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为促进学院新一轮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在分组调研阶段,软件系、应用系、信息系以及辅办、院办和实验室各党支部分别安排了调研交流。各组负责人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党支部书记,大家在前期个别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借此次机会进一步交流了意见。教师们普遍反映,学院党政班子尽管在“四风”中不存在明显不足的问题,但也从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在学院发展的关键瓶颈期,抓好学院凝聚力建设这一发展的法宝,进一步重视在凝聚力方面产生的新问题,尽力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决策,推进学院发展;二是学院领导要不断加强学习,注重理念创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开阔眼界,鼓励创新,使学院管理变得更加简便、合理,如可建立学科团队、学科带头人的有效考核制度,设立院领导值班制度等;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多深入学生,参加学生组织的活动,进一步了解学生,增强领导、教师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如运用易班、微博等新媒体与学生和学生工作者开展互动交流。大家普遍关心学院的发展,特别关注学科点和师资队伍建设这两大学院发展瓶颈问题,希望学院党政班子能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科学谋划,制定措施,寻找发展突破点,为迎接2014年学院十周年庆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外,学院班子非常关心在延安路校区住宿、冒着酷暑参加企业实践的近百名学生情况。近期,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还到企业和宿舍探访学生工作,及时落实学生反馈的意见,体现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