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8-21   浏览次数: 549

 

 

83,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延安路校区集中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心得。

会上,与会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云山: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韩正在上海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出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召开专门会议,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等辅导资料。

接着,与会班子成员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实践活动要落实在工作中,一是要学会倾听,聆听群众的需求和意见;二是要解决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给予答复或解决,发现问题不解决,就是形式主义,就不能取信于民,反而容易丧失民意。

最后,班子成员一起讨论如何在学院工作中推行和落实群众路线。学院将以实践群众路线为契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讨论、民主集中,制定学院两级管理的多项工作制度和条例,做好两级管理岗位设置和评聘工作。组织博士和在读博士调研会、教学管理调研会以及各系部群众座谈会,听取广大师生对学院发展的意见。进一步对导师、辅导员和广大教师提出要求,要加强与学生联系和交流,倾听学生的声音,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