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群众路线不放手围绕中心工作再促进——机械工程学院切实做好新一轮岗位评聘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0-16   浏览次数: 792

机械工程学院在新一轮岗位评聘工作中,始终坚持学院发展“为了教职工、依靠教职工、发动教职工”的群众路线方针,确立了“压力传递、任务分解、注重绩效”的主导思想,同时将“工作业绩适当量化、评分规则融入关怀”,最终形成了《机械工程学院岗位设置、岗位职责与聘任办法》,并获得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讨论通过。

机械工程学院认真梳理分析了《东华大学学院年度发展基本状态评价指标》和《机械学院目标责任书》,将学院的发展目标任务分解为各等级教师岗位职责,通过压力传递将每位教职工的个人工作目标融入到学院的中心工作,体现出“共进退”的大局观。聘任办法中,在各类职称等级之间设置了重叠的岗位等级,一方面将任务分解给更多有能力的教师,另一方面突破了“唯职称论”的传统观念,鼓励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进取;根据教师的工作业绩制定了聘任加减分规则,突显评聘工作的绩效管理,同时基于青年教师的培养、不同学科的差别、学生工作岗位的特点等因素,设置了额外的加分点,体现了评聘工作的人性化。

评聘方案的制定过程同样紧紧抓住走群众路线的主线,广泛征求意见,把评聘工作做细、做实。机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在新一轮岗位评聘工作启动之后,经过多次集体讨论,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未来发展起草了评聘方案。新学期开学伊始,就向学院的全体教授、系主任和学科组长征求意见,对反馈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进行了分析,据此进行了征求意见稿的第一次修改补充;紧接着又将征求意见稿提交学院本学年第一次职代会讨论和征求意见,将得到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同样作为再次修改补充的参考。9月24日,在机械学院全院教师大会上,陈革院长代表党政联席会议公布和解释了《机械工程学院岗位设置、岗位职责与聘任办法》的主旨思想、具体内容和制定过程,同时传达了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和《教职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问答》,让全院教师对新一轮岗位评聘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经过“听取意见-修改-再听取意见-再修改”的《聘任办法》提交给机械工程学院第二次职代会,得到了代表们一次投票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