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组织《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13-10-21   浏览次数: 842

 

 

10月15日下午,在材料学院楼c321会议室,80余位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济济一堂,共同聆听了关工委贺善侃教授带来的《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和发展》讲座。

贺老师从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党的群众路线的新发展以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贺教授指出,党的群众路线的含义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中国共产党是在群众中建立起来的,也是在群众的支持和保护中发展壮大起来的。群众线路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的群众路线历经发展,经过历代领导人在理论和实践中的不断深化,党的十八特别强调了群众路线,目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与会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听过讲座后,对于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历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明确了如何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少同学写下了心得体会,有入党积极分子在激动中作下心得诗:雄鹰啸天,为有苍穹支撑;群鱼迅驰,为有碧潭所托;凤凰浴火,为有梧桐栖身;群众路线,鱼水之情,休戚与共;共和昌盛,中华崛起,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