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心扉、深剖析、重团结、促发展——我校各二级单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3-12-31   浏览次数: 503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之后,学校党委结合我校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际,专门制订了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11月29日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会议,就开好二级单位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部署。朱民书记出席会议,并要求各二级单位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贯彻上级精神,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单位事业的发展。

各学院(部)以总(直)支为单位,机关部、处由机关总支负责分组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正副书记、各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处、室)正副(处)长(主任),各业务部门正副负责人参加。全校各学院、机关职能部处党总支通过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在认真做好谈心谈话、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经向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提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申请及本单位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对照检查材料,获得审批同意后,于12月2日至12月18日相继召开了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全校处级党员干部展开了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触动了思想、增加了交流、增强了团结、凝聚了共识的目的。

学校党委对于二级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各位校领导对分管和联系单位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全体校领导参加指导二级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共计30人次,并且全部进行了点评。

民主生活会上,各二级单位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由主要负责人带头,参会成员逐一发言,坦诚深刻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管理学院在听取群众意见79人次的基础上,深刻挖掘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民主生活会上勇于正视自身不足,班子坦诚相待、相互帮助,促进了团队的凝聚力。材料学院、信息学院、环境学院、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等结合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人才队伍建设在各自学院的表现情况,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在工作中的具体表现,进取意识和真抓实干精神为切入口,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纺织学院、计算机学院、外语学院等结合学院自身发展,通过分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宗旨意识、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上深刻剖析,学院党政一把手带头对照检查自己,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地接受批评,每位同志都畅所欲言,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相互督促改进。产业总支和后勤总支通过前期充分调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针对群众反应的工作作风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将转变干部作风和服务群众相结合,深入剖析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触及思想深处,并提出适合实际的办法措施,以达到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取得实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