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总支书记会议,沟通交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听取对学校“两方案一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 2014-01-06   浏览次数: 708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延安路校区中心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工作会议,沟通交流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听取对学校“两方案一计划”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朱民、党委副书记殷耀、刘淑慧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殷耀主持。

党委书记朱民在会上强调,要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做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目前,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提高、建章立制环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把整改工作落在实处。要进一步对学校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制度情况进行修订和完善,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整改工作上,体现到制度建设上,进而突破学校改革瓶颈,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会上,部分党总支书记围绕二级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对学校“两方案一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二级单位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会后,各党总支通过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相继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坦诚深刻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触动了思想、增加了交流、增强了团结、凝聚了共识的目的。化工学院重点围绕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找问题,分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在工作中的具体表现,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信息学院通过查找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建章立制、人才引进工作、细化岗位内涵等工作目标;材料学院结合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性问题,深刻挖掘、深入剖析问题,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地进行相互批评、相互帮助,聚集了问题、形成了共识;人文学院、理学院、体育部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达到触及思想、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单位发展的目的。

殷耀逐一给予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从自身实际和特点出发,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为推动中心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党委组织部部长崔运花通报了校院两级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介绍了学校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方面的工作方案,并对下一阶段需重点推进的工作事项及需把握的原则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