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青年学者协会筹备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陆未谷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1325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培育校内青年人才,推动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由人才工作办公室提议,经校工会同意,成立面向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类群众团体—东华大学青年学者协会。近日,协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顺利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萍和人才办公室主任李炜出席会议。

筹备会议上,筹备工作小组就协会章程、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和计划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会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萍对成立青年学者协会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郭副主席指出,在学校层面凝聚高层次青年人才这样一个团体,对推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希望青年学者协会在青年教师中起到纽带、桥梁和引领、示范作用。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做处贡献,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学科发展等方面献计献策。

筹备工作小组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炜指出,协会不仅要加强校内青年学者间相互的沟通和交流、增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更要通过这个平台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为实现三个东华的愿景而努力工作;通过这个平台与国内外的专家和大师们对话,用好资源、谋求发展。协会还要通过不同的形式,加强宣传引导,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校园氛围。联谊会要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品牌”活动,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成才。

筹备工作小组还就协会将开展的活动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广泛而充分地讨论。筹备工作小组副组长、纺织学院副院长丁彬对协会活动内容提出建议,活动内容可以包括,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体会、海归教师的本土化、科研方向凝练以及学生培养与教学等内容。工作小组成员们还就会员条件、管理机构职责、信息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会议讨论形成了联谊会章程(草案)、年度工作计划、人才信息发布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工作小组近期将就章程、工作内容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征求青年学者们的意见和建议,筹备召开青年学者协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