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励志计划”入选者中期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陆未谷发布时间:2015-07-09浏览次数:1107

近日,按照《东华大学励志计划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人才工作办公室开展了首批 励志计划入选者中期考核工作,考核工作采取个人总结与组织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宋立群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华平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校学术委员会和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

各学院教授委员会、党政联席会议分别针对每位入选者的科研、教学、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给出了详细的考核评价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主要方向。入选者向学校组织的考核专家组进行了现场汇报。

此次参加中期考核的教师为2013年度首次入选该计划的人员,有来自材料、纺织、化工生物、环境、信息、计算机、管理和外语等8个学院A类和B类共20名“励志计划”入选者汇报了获得资助后一年半期间的工作情况(包括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入选者认真对照各项考核指标,努力开展工作,大部分教师都出色地完成了预定工作,有些入选了不同层次的人才计划、有些发表了高质量的文章、有些研究成果已经成功地进行转化或产业化。

在汇报交流中,专家们针对项目执行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研究工作既要讲究定力,也要结合科学研究前沿,凝练自身的研究方向、突出研究重点;多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加入行业、学术组织的活动,在国内外同行中争取“话语权”;侧重产学研相结合开展研究工作。

专家和入选者们都表示,“励志计划”的实施体现了东华“人才强校”的核心战略,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后备队伍的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对“励志计划”的推进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如进一步规范考核内容,针对不同学科分类设置科学合理的具体指标,以考核促培养,充分发挥学院在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切实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打造一支在国内外学术领域有影响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