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办公室参加市科创中心人事人才政策工作会议

发布者:陆未谷发布时间:2016-04-14浏览次数:864

    近期,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有关市科创中心人事人才政策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办,来自市人社局、市科委、市教委等11个职能处室负责人,围绕“加快人才新政落地、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分10个单元,对近期上海市出台的一系列科创中心人事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简称“科创中心22条“),《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简称”人才新政20条“),以及配套30多条政策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科技创新、人才资源是上海转型发展的要求,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需要系列政策体系支撑和保障。高校在科创中心建设中要发挥关键作用,通过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来进一步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系列政策在引才、使用管理和环境上显示出开放、搞活、优化的特点,围绕科创中心建设的目标形成一套“组合拳”,让各类人才能“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会议为期两天,介绍了国内人才引进政策、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及留学人员来沪工作和创业政策、完善科研人员双向流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科创中心建设若干财政配套政策、建设双自联动人才改革试验区、深化上海高校人事人才制度改革,推进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来自上海市教育部直属高校、市属公办高校、市教科院、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单位的组织、科研、人事和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相关部分的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人才办将在认真领会科创中心22条、人才新政20条及相关配套政策精神和具体做法和要求基础上,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和高峰高原建设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核心战略,与多部门联动,统筹推进,重点引育青年人才、领军人才,强化团队建设和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