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办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者:陆未谷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151

近日,人才办应邀赴深圳参加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共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多家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人才中介和科技企业参与,海外代表5500多人,全国各省市组织、人力、外专系统和各类企业共6500多位专业代表参会,参与洽谈人数达8万人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与外国专家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为新时期引进国外智力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把“扩大人才开放”作为五项基本原则之一,要求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充分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人才资源,主动参与国际人才竞争,完善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人才培养.吸引和使用机制,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确保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意见》提出要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才用才机制,完善海外人才引进方式,健全工作和服务平台,扩大人才对外交流。《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人才工作,包括全国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大会为期两天,主要包括16个板块,涵盖展览洽谈、人才招聘、项目对接、高峰论坛、人才培训、专题研讨等各项内容,大会期间举的总体活动将超百场。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人才办将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基础上,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在引育青年人才、领军人才和强化团队建设等方面主动开展人才体制机制的改革探索工作。

  

 

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简介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Conference on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f Professionals,简称CIEP)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2001年创办,我国目前唯一专门针对国(境)外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是一个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大会,会议每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