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特聘教授李伯虎院士聘任仪式暨钱宝均讲座隆重举行

发布者:陆未谷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730

47日上午,兼职特聘教授李伯虎院士聘任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蒋昌俊、副校长陈革出席聘任仪式,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聘任仪式暨钱宝钧讲座。会议由陈革副校长主持。

蒋昌俊校长为李院士颁发聘书并致辞。蒋昌俊代表学校衷心地感谢李院士受聘东华大学,李院士是我国系统仿真及制造业信息化专家,在计算机仿真技术研究以及开拓我国CIMS技术及应用示范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率先在国内首次提出云智造的模式和技术理念,提出了智慧云制造是一种“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智造新模式、新手段和新业态,指导开发并上线运行了专有、公有、国际航天云网等3个智慧云制造系统,实现了面向行业、企业、工厂不同层次及面向产业链不同阶段开展应用的智慧云制造示范应用。

蒋昌俊指出,面对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东华大学具有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我国纺织服装产业迫切需要跨界协作,进行模式、技术创新,通过“互联网+”服装设计与虚拟制造企业、“互联网+”产业链协同、“互联网+”品牌营销等等,抢抓发展机遇,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李院士的到来必将引领和推动我校在计算机、信息、机械、服装、纺织等多个学科领域的协同创新和发展,为中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聘任仪式后,李院士受邀做客钱宝均讲座,做了题为《智慧云制造——一种“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智能制造模式、手段与业态》学术报告。李院士对“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智慧制造云的系统体系结构、典型技术特征、系统实施框架和基本原则,介绍了团队在近年开发并上线运行的智慧云制造系统,介绍了典型智慧云制造案例,强调了智慧云制造的发展需要注重创新体系的建设,要实现“技术、应用、产业”的协调发展。

  

  

(蒋昌俊校长致辞)

(蒋昌俊校长为李伯虎院士颁发聘书)

  

(李伯虎院士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