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朱美芳教授被授予首批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发布者:陆未谷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1858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27日在京举行今年5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会上,颁发了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教授荣获创新争先奖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勇担重任,勇攀高峰,经中央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全国创新争先奖表彰奖励在创新争先行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和集体,3年评选表彰一次。创新争先奖包括奖状、奖章、奖牌等不同形式,以表彰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涌现出的一大批成就突出、贡献卓著、在国内外产生巨大影响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朱美芳教授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纤维材料及其复合技术研究,在纤维材料功能化、纳米化和智能化等方向取得了系统性工作成果,特别是发展了一系列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及其纤维成形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对推动我国纤维材料学科的发展和产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 11 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 (排名第一)。近 5年在 Adv. Mater.等期刊发表 SCI收录论文 140 (ESI高被引 5),出版专著 7 ();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 66 件、PCT专利 6 件,广泛实施应用,效益显著;以第一完成人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等省部级科技一等奖 3 项;应邀在国内外做特邀学术报告 60 余次。

据悉,本次共有10个团队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牌、28人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章、254人被授予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朱美芳教授荣获的全国创新争先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