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流动站介绍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东华大学最具有学科特色的专业。拥有一批治学严谨、造诣深厚、科研成果卓著的著名教授和富有献身精神、学术思想活跃的学科骨干人才。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解放军总后军需、省部级科技攻关、国家创新等项目。获国家专利数十项,国家及省、部、市一、二、三等的科研和教学成果奖近40余项。其中,获省市科技成果一、二等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级精品课程3门,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上海市精品课程5门。年发表论文200篇以上。经过多年的学科建设,本学科已形成了既各有特色,又互相渗透及依托的学科群。

    纺织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于1991年建站,该站科研工作条件良好,拥有一系列较为先进的科研、教学仪器设备,可为有志在本站从事科研工作的博士后人员提供较好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