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控制科学与工程流动站介绍
发布人:王立新  发布时间:2012-05-23   浏览次数:2603

    东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国内有重要的影响。本学科前身是1956年建校之初建立的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首批成为工业自动化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于1990年获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1992年被纺织工业部评为重点学科,2003年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5年获批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二级学科博士点,2011年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十五”和“十一五”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

    本流动站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形成了智能系统与模式识别、应用复杂系统建模与系统工程、现代随机控制理论与应用、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智能检测与纺织测控系统集成等优势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重大项目培育资金等50余项重要项目和欧盟第6框架等1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在IEEE Trans.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SCI检索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0部,申请发明专利近100余项,授权近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10余项,其中,丁永生教授的“生物系统启发的自然计算理论研究”项目获2010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该奖项的获得实现了东华大学零的突破。

    本学科点先后主办了“2003年中法感官评估与智能技术国际学术会议”,“2006年智能系统与知识工程国际学术会议”、“2009遗传与进化计算国际峰会”、“2011年第7届自然计算国际学术会议”、“2011年第8届模糊系统和知识发现国际学术会议”、“2011年第4届图像和信号处理国际学术会议”和“2011年第4届生物医学工程和信息学国际学术会议”等,进一步扩大了本学科在国际、国内的影响。

    本流动站已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较高、以中青年教授、博士为主的学术队伍,主要研究骨干70人,其中教授25人(含博士生导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40人。

    本流动站实验设施国内一流,专业实验室面积2000余平方米,固定资产2000多万元,已建成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自动化研究所,物联网工程研发中心,纺织智能重点实验室等良好的科研环境,欢迎控制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领域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