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统计

发布者:数字化纺织服装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917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贵重仪器设备表(SJ3)”(教高厅函[2006]45号文)的要求制定,高校大型精密仪器使用情况需进行按时统计,便于掌握实际使用情况。按学年(每年的9月1日至第二年的8月31日)填写,按仪器设备原始使用记录每格填写,不留空格,如无相关内容,填“0”,所有利用该设备产生的效益都应统计在内。


表格下载: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统计.doc


表格填写信息说明如下:

1.使用机时(教学):用于教学工作的使用机时数。使用机时:必要的开机准备时间+测试时间+必须的后处理时间。

2.使用机时(科研):用于科研工作的使用机时数。

3.使用机时(社会服务):用于社会服务工作的使用机时数。

4.使用机时(其中外学院使用机时): 仪器为外学院服务的机时数(校分析测试中心为对校外服务机时数)。

5.使用机时(其中开放使用机时):仪器对用户开放使用(用户自行上机测试、观察样品)的机时数。

6.测样数:本学年仪器测试分析的样品数量,同一样品在一台仪器上测试,统计测样数为1,与测试方法和次数无关。

7.培训人员数(学生):本学年在本仪器上培训的能够独立操作的学生数,不包括各种形式的参观人数。

8.培训人员数(教师):本学年在本仪器上培训的能够独立操作的教师数,不包括各种形式的参观人数。

9.培训人员数(其他):本学年在本仪器上培训的能够独立操作的其他人员数,不包括各种形式的参观人数。

10. 教学实验项目数:本学年利用本仪器开设的列入教学计划的实验项目数。

11. 科研项目数:本学年利用本仪器完成的各种科研项目或合作项目数。

12. 社会服务项目数:本学年利用本仪器完成的为校外承担的社会服务项目数。

13. 获奖情况(国家级):利用本仪器在本学年获得的国家级奖励情况。

14. 获奖情况(省部级):利用本仪器在本学年获得的省部级奖励情况。

15. 发明专利(学生):利用本仪器学生在本学年获得的已授权发明专利数,不含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

16. 发明专利(教师):利用本仪器教师在本学年获得的已授权发明专利数,不含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

17. 论文情况(三大检索):利用本仪器在本学年发表论文情况。三大检索:SCI、EI、ISTP

18. 论文情况(核心刊物):利用本仪器在本学年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情况。

19. 负责人姓名:必须为东华大学教职工。

20. 备注:对于使用机时较低仪器设备,请写明情况。



各学院务必在9月20日前将统计表收齐后交行政楼资产管理处119室。

友情提示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致电资产管理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科,电话:6779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