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成立于1988年12月24日,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成立较早的分会之一。成立之时,名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中国纺织大学分会。1999年随校名更改,而名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

目前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由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担任会长,院士周翔、徐明稚任名誉会长,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纺织学院院长顾伯洪、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科静、环境学院教授乔锦丽任副会长。共有会员148名,由东华大学在职教师、离退休教师和曾在东华大学任教的人员组成。留学国家遍及北美洲、欧洲、澳洲及亚洲13个国家。在职会员都是学校的学术带头人或骨干,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以及社会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如担任重大项目、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学科带头人等。

分会宗旨:1、同学会是学校的咨询组织,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2、同学会会员之间通过经常联系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3、同学会不定期地组织活动,增强会员之间的友情。

分会目标:1、联络感情、促进交流;2、加强学科交叉、合作、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3、开展民间外交,以促进与国际友人的交往以及海外学子为国服务。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东华大学分会自成立以来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举行学术探讨、组织参观考察、开展联谊活动等,为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